ID506265282

仿佛此前无数次,他驻足等待,回头看你。

落花流水by八千桂酒
温柔忠犬攻x倔强受   全程1v1身心只有对方,甜文有肉,微博安利网红文

——认识你虽然很幸福,但是也很痛苦
不过你认识我以后肯定都是痛苦

    攻第一次遇到受,是看到受被几个人围殴,真正认识受是因为自己的弟弟挑衅受也被打了,攻教训了受一顿,看他倔脾气不爽想他服个软,后来又觉得做得太过了,又对受好,慢慢两人成了朋友。扶养受的爷爷病重住院抢救,攻出力帮忙,爷爷终于去世,攻在受绝望时给了他依靠,从此受依赖上了攻。攻把受当弟弟疼爱,而受慢慢喜欢上了攻,把他当做心里的秘密,只敢在他睡着的时候偷亲他。受的秘密终于被攻发现,攻不知所措,踌躇不定。受发现了攻的忧郁,毅然决定离去。六年后二人重逢,小波折后终于在一起。
    看完了这篇文,我心里还有着对受的怜惜。受先天性心脏病,家里穷没钱治,父亲在借钱归来的晚上被抢劫犯捅死,母亲崩溃将他抛弃在去姑姑家的路上,被不相识的爷爷捡走扶养长大。因为贫穷所以将倔强和要强当做盔甲,成为刺猬,藏起自己柔软的内里,因为干架凶狠,攻原来称他为野狗,又瘦又凶,眼神里是尊严不容践踏的傲气。爷爷死后,他依赖攻,从野狗变成了家猫,到有人想要夺走攻送的手表时,他还是会露出凶狠的爪子。他温柔伶俐,也毅然果断。他认为攻没有弄清自己的感情和他们的关系时,放下了一切,选择离开,六年不闻不问,所有的感情化作日记本上的一句句,方镀,我想你了。
    而攻,一个温柔的大哥哥,受的强势使他厌恶,同时也吸引着他。他对受的关照无微不至,他以为他可以和受继续这样暧昧纠缠下去,直到受的离去,他醒悟过来,追悔莫及。直到六年后两人的重逢,攻一腔温柔重新俘虏的受,终成眷属。(攻一直都是幸运的,他有幸福的家庭,父母恩爱,弟弟调皮却崇拜他,考上了很好的大学有了自己的公司,有沈怡好这么爱他的人,真的是属于人生赢家类型的)
    其实我觉得这篇文应该属于爱情童话,真的是一帆风顺令人羡慕,却太过虚渺。我更喜欢中间有虐,后面he的文,有磨难,两人才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。就像文中最后写到“遇到他是一件又痛苦又幸运的事,他最大的痛苦都来自沈怡好,可最真切的幸福也是他给的,幸好痛不抵爱,茫茫人生,痛是必须,只有这样,才能更清醒地分辨爱。”两人在人海中相逢相识相爱,成了一种幸运的欣喜。就像方镀感慨自己遇到沈怡好的好运,他是爱,爱永远在。
    如张爱玲所写:
    于千万人之中,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。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迟一步,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:哦,你也在这里吗?
   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