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6265282

仿佛此前无数次,他驻足等待,回头看你。

《四份盖饭的爱情故事》
 她坐在学校门口的饭店里,他靠在她旁边问她想要吃什么。她脸有点红,支吾着说随便,他低沉地笑了一声。
    他说:“怎么,怕我养不起你吗?”
    她慌张地转过头“没!……”对上那人带笑的狡黠的眸子,她愣了一下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被调笑了,轻锤了一下旁边的人嘟囔道“……你讨厌!”
    他抬手叫来老板娘,点了点菜单上最贵的几个菜说快点上菜。她连忙道“吃不了这么多的!”男人让老板娘去做菜,又拉起她的手放在唇边轻吻了一下,说“我陪你吃。嗯?”
    他垂下眼睛深深地看着她,春日金色的暖光仿佛顺着他纤长的睫毛滑下,光照过他的侧脸投下一些阴影,印进他的唇缝消失在嘴角勾起的弧度里。她觉得门外路边新生的绿叶连着蓝天,各种鲜亮明媚的颜色如同烟花般绽开在他身后,烟花的声音和心跳声一起在耳边作响,她想,春天太美了。
     “想什么呢,这么入神。”他带着调侃的声音响起,尾音带着愉快的笑意。“想春天。”她说。“哦~春天……”他意味深长,女孩又害羞地低下头“你干嘛呢,怎么老欺负我!”“我怎么欺负你了?我说什么了嗯?”“你!……”女孩转过头去不再搭理他,男孩去拉她的手,她也不理他。
    这时老板娘把菜端了上来,他说快吃吧,女孩看着面前丰富的菜,吃惊地说“太多了,吃不完浪费了。”男孩笑笑说“我愿意给你点这么多。”女孩沉默了一会:“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啊……”他摸摸她的头,轻轻地说“因为喜欢你啊,你胖一点好,现在太瘦了,要把身体养好。快吃吧,四个盖饭又不贵。”女孩点点头,紧紧地抓住男孩的手,二人对视一笑。
   ——记今天在中学门口小饭店看到的,霸道总裁男同学为讨好女朋友给她点了四个盖饭,花去了七十块钱的事情
    不得不说我当时笑死在饭桌上,其实当时是那个男同学排着桌子壕气地说了一句“老板儿!把你们最贵的那四个盖饭各来一份!”只能说一句年轻真好啊!

评论(3)